close

Q&A的圖像

這是即將在三月份上映的電影【貧民百萬富翁】的原著小說。
看博客來簡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88825 

生命中永遠充滿了難題,
而一切關於勇氣、智慧與真愛的解答,
就在這一連串的驚奇與冒險中……

難得有一本書可以讓我在一個禮拜內看完,這本書讓我辦到了。羅摩・穆罕默德 ・湯瑪士的故事篇篇精采絕倫,好看到讓人一翻開來就捨不得放下。可惜以我的閱讀速度無法一次解決他,不然一定會很過癮的!作者的用詞淺顯易懂,沒有任何炫耀文采的贅敘,平淡而樸實的文字卻讓故事生動得不能再更生動了。

關於這本書特殊的故事結構,正如作者受訪時所說:
小說結構安排的困難處在於,益智比賽的題目安排有其規則,通常是從簡單的問題開始,然後越來越困難,而且題目的主題不能有重複,因此羅摩・穆罕默德 ・湯瑪士的生平遭遇不能按照時間發生的順序開展。另外一個困難之處在於要確保讀者不會在閱讀過程中,因為主角打破時間順序描述,而打亂了故事發生的主軸。最終還是要確保故事與問題之間的連貫性,當中的連結必須自然,而不能太過牽強。

而我看完後像得了某種強迫症般地想把故事依照發生時間的先後排序,於是從故事內容中推想出以下的順序:

 

0~8歲
     神父的重擔                 
8~10歲   對於殘廢的想法 
10~11歲   悲劇女王
12歲   英雄之死
12歲   士兵的故事
13歲   弟弟的承諾
14~16歲   如何說澳大利亞語
16歲   西方快車謀殺案
16~17歲   一個愛情故事
17歲   借刀殺人
17~18歲   收好你的鈕釦

 

其中『借刀殺人』這一篇雖然是羅摩17歲左右時由薩里姆轉述得知,但實際發生時間應該是和『如何說澳大利亞語』同一時期。

另外,下面這段文字讓我卡住很久,我反覆念了好幾次還是搞不懂他到底是什麼意思?雖然有點鑽牛角尖,但希望看過的人可以為我解惑.....

出自『一個愛情故事』Page 257 :

一六零七年,蒙兀兒帝國的庫拉姆王子,有一回在逛德里的米納市集皇家賣物會時,見到一位販賣絲綢和玻璃珠飾物的小攤子裡有一位令人驚為天人的美女。他被對方的美貌吸引,當場愛上這位美女。五年之後他娶了這名女子為妻,這名女子本名阿爾朱嫚・巴魯,不過王子替她另外取了一個封號叫做慕塔芝・瑪哈,當年她只有十九歲,他二十歲。慕塔芝・貝格姆,也就是慕塔芝・瑪哈,是努爾賈罕或是梅魯妮莎―賈罕吉妻子―的外甥女,而慕塔芝・貝格姆其實是阿卡巴的波斯裔皇后碧吉絲・貝格姆的外甥女。

誰能為我解釋一下紅字的部分到底在說什麼? 所以慕塔芝・貝格姆=慕塔芝・瑪哈?那慕塔芝・貝格姆到底是誰的外甥女?還是說這段文字的目的其實是在表現羅摩第一次聽此敘述,加上又是英文的,所以其實沒有聽得很完整,以致於後來硬著頭皮幫日本幫遊客解說時也是七零八落的?總之我看不懂.....希望有人可以告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yili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